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来河北进行专题调研


民建中央财金委调研组一行与张家口市政府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1.jpg

8月26日至27日,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王爱俭一行6人就“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变化情况——林草生态与绿色金融”来河北张家口市调研。民建河北省委常委、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张家口市委主委韩立友,中共张家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天忠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张家口市政府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韩立友主持会议并介绍张家口情况。他指出,调研组的到来体现了民建中央对张家口的关心厚爱,同时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他表示,将积极配合、用心安排、共同努力,把此次调研工作做好。汪天忠致欢迎辞,他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汇报沟通与学习交流,探索更好开展重点生态功能区工作的方法途径,全面提升区域整体生态功能水平。随后,民建中央财金委秘书长、民建中央调研部二级巡视员李沛熹介绍调研情况,张家口市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局、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办、林业和草原局、能源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工行、农行、农发行先后介绍情况。调研组就稳就业、提质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钢铁煤炭污染、林草生态资源保护、草原生态经济的主要产业和融资渠道、人工草场和沙漠造林等问题的市场化方法和融资途径、绿色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政策及途径等具体问题开展互动研讨并提出相关建议。

王爱俭对张家口市开展的有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有关政策要求,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进一步健全绿色金融、科技等体系,支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调研组一行在韩立友的带领下,还先后深入到崇礼区林地草原、张家口南山汽车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当地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地生态保护的历史与现状、管护与修复的措施及成效,听取了汽车企业新能源产品的研发、推广、运营工作和绿色金融支持汽车产业链平稳发展等情况。

民建河北省委办公室主任郝士彪、社会服务部部长宋少辉、参政议政部负责陈志刚,中共张家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田洁、党派科科长王国斌,民建张家口市委副主委马春炜、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淑芬、副主委姚大军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