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路上 民建同行


 

为深入贯彻张家口市深度贫困村村企结对帮扶动员会的相关部署,根据民建张家口市委,中共宣化区委统战部的相关要求,民建张家口市宣化区委部分会员奔赴宣化区深度贫困村王家湾乡胡家村、赵家村、塔儿村乡塔儿村、深井镇南街村、洋河南镇田家坊村、顾家营镇大堡子村等开展帮扶活动。

会员兰进京的张家口兰海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企业通过“光伏+养殖”的扶贫模式促农民增收,助贫困户脱贫。光伏让利扶贫、养殖增收扶贫、订单收购帮扶、就业务工带动的新型高效绿色产业链,已辐射周边顾家营镇等四个乡镇,惠及贫困户3000余户。今年上半年已分红20余万元,惠及贫困户200余人。兰海牧业为宣化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坚实力量,有效提升了产业扶贫成效,更为贫困户开辟了一条致富门路。

王家湾乡赵家村是会员赵宝的定点扶贫村,不足50户的村子,大部分都是老人,土地贫瘠、含沙量大,看到农村的现状,赵宝迅速调整了帮扶思路—产业帮扶,壮大村集体收入,开展蒲公英中药材种植,“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村干部的协助下,规划出了30余亩山坡荒地。山地地势较高,开渠引水难度很大,赵宝带领村民经过一个多月的辛苦努力,终于顺利完工。如今,在赵宝和村民的精心呵护下,蒲公英长势喜人,产业基地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现在全村人民脱贫致富的信心越来越足,曾经的深度贫困村正向着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迈进。

会员张振玲从一个下岗女工到拥有7700平方米的家电销售公司,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创业之路。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一直以来,张振玲积极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贵州黔西捐款、张家口流动卫生室捐款、承德丰宁捐款、资助贫困大学生......今年,又大力度帮扶贫困村胡家村,胡家村深处大山,道路崎岖险峻她多次亲自到村里进行考察,了解贫困户的情况,与村委会进行对接截止目前,已捐资4万多元助其脱贫。张振玲是扶贫人,更是民建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者民建人的责任与担当。

会员赵兵与塔儿村乡塔儿村签订了精准帮扶协议书,到2023年,每年对该村贫困户帮扶两次以上;会员方志忠帮助深井镇南街村贫困户解决就业;会员刘小云公益帮扶洋河南镇田家坊村贫困户36户,共计70余人

今年,是宣化区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在完成各项帮扶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民建宣化区委仍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把扶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利用民建界别优势,鼓励和动员有实力的企业家会员积极参与到宣化区的脱贫攻坚战斗中,为家乡的发展做出民建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