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水市委举办民生(社区建设)领域专项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


民建衡水市委举办论坛-1.jpg

 

827日,民建衡水市委举办民生(社区建设)领域专项监督暨建言献策论坛。中共衡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牛泽彬副部长赵明端,市各民主党派主委、驻会副主委等有关人员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平荣振主持民建衡水市委副主委于建军做“促进衡水市主城区社区建设”主旨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马卫,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苏振武,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姚会亭,民进市委主委梁君奎,民盟市委主委王广恒,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加快社区建设的顶层设计、基本建设、工作队伍、重点培育、社会参与等补齐工作短板方面下功夫,特别突出抓好主城区的社区建设,提升社区工作综合服务能力和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牛泽彬在讲话中指出,社区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自治组织,加强社区建设事关广大社区居民的根本利益和生活质量。各民主党派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三五一+”和“打造八个新高地”重点任务目标,积极探索“智慧社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新路子,不断提高各民主党派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贡献力和影响力。要聚焦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提高各民主党派成员的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