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经济和金融委员会、理论研究委员会2020年联合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经济和金融图一-1.jpg 

8月30日,民建河北省委经济和金融委员会、理论研究委员会2020年联合年会在石家庄召开。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和金融委员会主任、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延杰,副主任陈海亮等多名委员,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张宏斌、副主任董印玲及十余名委员参加了会议。民建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理论研究委员会秘书长陈志刚主持会议。

会上,王延杰总结汇报了经济和金融委员会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一年来经济和金融委员会遵循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关于参政议政工作的安排部署,紧密围绕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深入扎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会议还对一年以来在经济和金融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委员进行了表彰,范社岭为获奖委员颁发荣誉证书。

董印玲对理论委员会2019年至2020年所做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一年来理论研究委员会抓好理论学习,健全理论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升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与往年相比取得了明显进步。会议还对一年以来在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委员进行表彰,范社岭、张宏斌为获奖委员颁发荣誉证书。

王延杰以《正确看待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张宏斌在会上做了别开生面的《民法典》讲座。参会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切合实际,精彩生动,令人受益匪浅。

最后,范社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以专业化的水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二是要求开展全面系统地学习工作,围绕专业特色加强学习,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全面推动学习型参政党建设。三是要求做到精准、有效参政议政,他强调参政议政应瞄准、聚焦全国政协、民建中央与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紧贴社会热点。四是要求各位委员认真学习民主党派工作理论及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夯实理论基础。

副主任董印玲对理论委员会2019年至2020年所做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一年来理论研究委员会抓好理论学习,健全理论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升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与往年相比取得了明显进步。

会议还对一年以来在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委员进行表彰,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张宏斌亲自为获奖委员颁发荣誉证书。

张宏斌主任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民法典》讲座,让与会委员对《民法典》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