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行委员之家揭牌仪式和召开学习会


委员之家揭牌通讯稿-1.jpg

8月29日下午,在石家庄复明眼科医院来自全省的民建河北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一个历史时刻,社法委委员之家的正式成立。民建省委常委、社法委主任康君元,社法委副主委王威峰、贾鹏民、韩庆丰出席揭牌仪式。

贾鹏民主持仪式,康君元首先讲话。他指出,本次揭牌仪式,标志着社法委委员之家的正式成立,社法委自身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这是民建省委专门委员会的第一个委员之家,作为社法委的一员,我们应为此骄傲和自豪。他认为,长期以来,社法委注重自身建设,努力把专门委员会打造成参政议政主力军,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多次得到民建省委的表彰。他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社法委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民建河北省委关于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意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发挥委员之家学习交流和展示能力平台作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社法委委员、复明眼科医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骆彦君讲话中说,委员之家设在复明医院,是对复明医院的信任,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为委员打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家,为社法委履职尽责做好各项服务。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见证,康君元和骆彦君为委员之家揭牌。

揭牌仪式之后,社法委第一次在委员之家召开学习会。康君元就贯彻落实《民建河北省委关于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意见》,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了动员部署,并以《高举统战旗帜,充分发挥律师在民法典执法普法活动中的作用》为题,带头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