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农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年会


民建河北省委农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年会-1.jpg

  9月5日上午,民建河北省委农业委员会年会召开,基于疫情和委员中大学教授们都已开学等原因,此次年会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葛瑞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农业委员会委员28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农业委员会主任王丽萍对2019年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她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民建省委农业委员会在民建省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民建省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在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农业委员会不仅完成了2019年参政议政任务,还提前半年高质量完成全年的参政议政任务。上半年,共向民建省委提交调研成果39篇,其中有3篇被民建中央采用,14篇被省政协采用,提前完成了省委会的任务,高效地履行了专委会职能。在民建省委开展的光伏扶贫活动中,农业委员会较快的实现了全覆盖。

  会议中,大家传达学习了《民建河北省委关于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意见》,并就农业委员会学习进行讨论和安排。

  葛瑞江在总结讲话中想全体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民建中央、中共河北省委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促进民建事业发展。二是以作风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农业委员会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质量。三是发挥农业委员会特点和优势,积极为河北农业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葛瑞江向全体委员发出号召,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民建中央“作风建设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发挥优势、认真履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