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2020年年会


民建河北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2020年年会-1.jpg

  9月6日上午,民建河北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2020年(视频)年会。民建河北省委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武英华,副主任董跃勇、王秀丽、邓南燕、侯赢、王兰池、马仁会及委员近30人参加会议。秘书长刘俊东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民建河北省委关于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意见》,要求各位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习,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学习型参政党,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会议决定,在人资环专委会开展读书活动,以每月为一个周期,积极开展学文章,悟原理,以及读书、荐书、讲书、评书等活动,统一政治理想修养,开拓专业知识水平和视野。

  会议就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取得成绩的四位委员进行了表彰。其中,孔旭红委员因撰写《工匠精神“伪命题”的去伪存真——兼论工匠精神养成的动力机制》被民建中央评为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因此获得特殊贡献奖;付宁、马仁会、于倩三位委员因所提成果被采纳得分最多,分别获得优秀委员奖。

  随后,会议通报了人资环专委会在民建河北省委开展的“聚光伏 稳脱贫”光伏扶贫专项行动中积极响应召开,全体委员都进行了捐助,实现了全覆盖,共计捐款14757.8元,为助力丰宁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公开信》,就制止餐饮浪费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学习传达,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学习,从自身做起,切实遵守相关倡议,并带动督促周围亲朋好友,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最后,武英华主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要广泛凝聚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关键是要把思想引领放在突出的位置,要以党为师,用执政党的先进思想引领全体委员,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参政议政,以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为契机,按照习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关注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发挥专业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加强联络沟通,互通有无,充分发挥全体委员的聪明才智,在人资环委员会内部创造和谐、团结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