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邯郸市委一行赴湖南融达慈善基金会考察学习


李海平带队赴湖南融达慈善基金会考察学习-2-1.jpg

  近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引导扶持公益慈善社会组织稳健发展,邯郸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海平带队赴湖南融达慈善基金会考察学习。民建邯郸市委副主委王铁炜、驻会副主委凌涛,邯郸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建市委秘书长王瑞丰,民建邯郸市委企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邯郸市赛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邰静涛等参加。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衡阳市委主委李鹏飞率市委机关干部一行陪同。

  李鹏飞对邯郸民建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讲到,湖南融达慈善基金会是湖南省第一家由市州级民主党派发起,由党派成员创办的慈善基金会,积极对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汇聚会员智慧力量,开展扶贫济困和公益助学等慈善活动,树立“融达”慈善品牌,取得了良好声誉和口碑。他强调,通过湖南融达慈善基金会,众多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民建会员、企业家们搭建爱心平台,在做大做强企业自身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提高了企业社会声誉度,彰显民建企业家们的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

  李海平向民建衡阳市委对此次考察学习的协助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湖南融达慈善基金会的成立、运营和成绩给予大力赞扬。他讲到,慈善事业既是一项大众事业、公益事业,也是一项光彩事业、高尚事业。发展慈善事业对于扶贫济困、服务保障民生,实现社会和谐,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府支持、社会实施、公众参与、专业运作”的慈善发展路径,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搭建会员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平台,凝聚会员智慧力量,引导会员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展示会员企业良好形象,助力邯郸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他相信,邯郸衡阳作为友好民建市委,将创新交流形式、丰富交流内容和搭建合作平台,推进两地市委、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学习交流,以良好的风貌和务实的成绩推进深入合作,在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民建市委良好形象。

  湖南融达慈善基金会是由民建衡阳市委发起,25位民建会员企业家积极参与筹建,2013年4月24日由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据悉,这是全国第一家由民建市委组织成立的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湖南融达慈善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为乡村学校建设捐款、为患病家庭捐款、资助贫困学生,累计捐款达400余万元,取得良好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