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有感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北京人民大会堂气氛庄重热烈,会场上掌声如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国家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习近平等领导会见了他们,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习近平主席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重要讲话。讲话说,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在过去的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今天,隆重召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向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颁授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习主席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收看了今天召开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很受教育,深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战,凝心聚力,敢于斗争,共克时艰,取得战胜疫情的伟大成果,必将被载入中国、世界光辉史册。我为祖国、为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切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天起就是为人民谋幸福”而点赞,向抗疫英雄们、向习主席点赞、致敬。

  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抗疫精神为动力,担起肩负的责任,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