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民建河北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1.jpg

  9月10日上午,民建河北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民建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出席会议,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内监督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对认真学习民法典加强会内监督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了专门部署;对做好下一步会内监督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梁洪杰副主委在会上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引导广大成员积极投身医疗救助、科研攻关、捐款捐物、复工复产、建言献策等各项工作,为赢疫情防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外部环境的变化,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在会内监督工作中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特别是到分工联系的市级组织开展监督工作,一定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会内监督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梁洪杰副主委指出,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作为民建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通过认真学习,深化认识,加强运用,提升监督工作水平,增强会内监督实效,推动民建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