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
——承德市副市长、民建承德市委主委郭士刚一行到承德八中走访慰问优秀老师


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郭士刚走访慰问1-1.jpg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承德市副市长、民建承德市委主委郭士刚一行到承德八中慰问教书育人楷模乔英萍老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园丁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乔英萍坚持36年来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正高级教师,获得特级教师荣誉称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今年高三全封闭教学管理,她主动请缨同其他领导、教师一起毫无怨言到校参加封闭教学。这位54岁老教师每天10节,工作内容多、劳动强度大。她即负责教科研工作,还甘当绿叶,尽心尽力帮助年轻教师成长。乔英萍以优秀工作态度和为教育事业拼搏的精神,被评为承德市首批教书育人楷模。

  在承德市双桥区教育局副局长、承德八中校长李建陪同下,郭士刚对艺术高中2名学生同年考上985高校、文化课2名学生上本科,实现学校历史上的突破,给予高度赞扬。鼓励学校继续发挥艺术特色办学优势,挖掘学生天赋,因材施教,为承德培育更多的艺术人才。郭士刚语重心长地说:“一所学校有一位好校长,是学校的幸运;一名学生遇到好老师,是一辈子的幸运,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

  郭士刚对承德市在普通高考数据上反映出来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还传达了中共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举全市之力优先发展教育的决心和重要举措。承德高考成绩整体水平得到了提升,体现全市教育改革的成果。他相信承德教育将迈上更新的台阶,期望看到承德教育逐渐走出低谷走向春天。

据了解,2020年承德高考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承德一中学生邢雨菡以总分721分,位列河北省理科高考第一名。这个成绩的取得,打破了承德市恢复高考政策以来40多年的最好记录。

  在民建会务工作中,郭士刚与民建市委会班子成员多次联合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共同开展教育工作调研和对偏远贫困学校对口援助活动,2020年1月还针对民办教育进行了专门走访,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多年来,民建承德市委会和基层支部与承德护理学院、承德一中、承德二中、承德县孤山小学结成了帮扶的对子,连续不断地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上半年,积极深入承德二中了解情况,为实现六年一贯制教学,打造教育创优平台积极呼吁建言献策并成功助力相关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