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荣获2019年度市统战信息工作奖励


民建承德市委荣获2019年度市统战信息工作奖励1-1.jpg

民建承德市委荣获2019年度市统战信息工作奖励2-1.jpg

  多年以来,民建承德市委高度重视宣传及信息工作,并连续十多年荣获各级奖励。近期,民建承德市委被中共承德市委统战部评为2019年度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警惕不可降解丧葬用品造成的污染》被评为2019年度承德市建言献策优秀篇目。

  2019年,民建承德市委在省以上媒体刊登宣传信息14件,其中省人民政府网3件,省政协新闻网1件。全年微信公号共发布100篇各类通讯报道,民建河北省委采用67篇。民建承德市委提出的《关于实施“蓄热式”熔盐供热 推进我市绿色供暖建设的建议》荣获优秀集体提案奖13名民建会员提交的11篇提案,荣获优秀市政协授予的个人提案奖。

根据中共承德市委《关于印发〈承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直通车”制度〉的通知》要求,民建市委创办了《民建建言》,2019年编报8期,共13件。《加强养犬管控 确保群众安全》得到了市长常丽虹的批示,市公安局承办落实。《警惕不可降解丧葬用品造成的污染》建议,被中共承德市委统战部《建言直报》第6期采用,并上报中共承德市委、市政府得到了省人大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的批示。

  在2019年取得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民建承德市委以“再调研、再发力、再创新”为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了参政议政和主要信息工作要求2020年1-7月份在全市《统战信息工作通报》中,以39篇的工作成绩,位列民主党派和群团报送第一名。在信息工作中,被民建中央网采用18篇,团结网采用3篇,省政协新闻网采用14篇。

  2020年,民建承德市委的参政议政成果被省人大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中共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等省市领导批示15件次。其中,于2019年12月末撰写的《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契机 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集体提案,在2020年市政协大会发言后,得到了省人大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及副市长郭士刚、崔万峰的重要批示。

  4件次得到了省市落实,其中:《关于疫情期间政府承诺对企业优惠措施应强化落实并开展大督查活动的提案》得到了省政协的督办,全省各市先后进行了落实。《呼吁我市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停用办公及商业场所中央空调》的建议得到了市委统战部信息通报,随后承德市下发《关于全市范围内停止使用中央空调的通知》。关于《加强养犬管控 确保群众安全》的建议在市长常丽虹批示后,于2020年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落实。《关于恢复承德市第二中学初中部招生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于2020年秋季招生中,得到了恢复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