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会员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民主监督活动


承德民建会员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民主监督活动-1.jpg

  9月17日,民建承德市副主委,市政协监督小组第二组组长邢晓冬,民建会员、市政协监督小组第一组组长蔡成分别带队参加市政协社法委组织的民主监督活动。

  按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承德办事一次不用跑”改革民主监督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民主监督工作启动阶段和实施阶段工作实际,市政协先后组织了专题会议,又进行了细致调研。

  邢晓冬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出要进一步深化服务型政府建设,要发挥政府职能对标先进地区新办法,要加大环境整改注重线上线下结合,形成竞争优势。对于营商环境要规范以诚信为平台的软硬件建设指标,并打造适合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新指标、新平台、新环境。

  蔡成在带队走访过程中,还介绍了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在建过程中投资环境建设的重要性,阐述了对内服务对外影响的重要方法,并呼吁结合园区建设、结合项目重点,采取“一事一议,一议一办”等针对性强的优化措施。他建议要充分结合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结合承德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发展、新要求,要营造更优、更亲、更清的营商环境,把其视为承德一项主要工程来抓好落实。

  据了解,民建承德市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承德诚信和营商环境建设,并于3至9月间开展了多次调研。专职副主委邵东明表示,将利用年内剩余时间继续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走访活动,并结合各级政协及民主党派开展的民主监督工作,协同做好专项课题的成果转化,尽可能多倾听社会、企业家的声音,多了解企业发展和基层群众的困难,提出有价值、有针对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