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纪念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30周年有感


  9月19日,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发了贺信。贺信中习近平明确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志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再过11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在我们喜迎祖国71华诞之际,在这个值得全国各族人民和世界华人隆重庆祝的重大节日之时,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总书记在给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贺信中的讲话,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使我深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延安精神有着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及各民主党派应始终坚持的正确的政治方向延安精神是学习传承弘扬革命传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传家宝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要求并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回顾中国共产党史,中国革命史,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这些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就是中国精神,民族精神。我们应好好继承,认真践行,努力弘扬这种精神,坚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不忘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牢记理想信念,担当肩负使命,继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携手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精神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