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邯郸市委与民建临汾市委在邯郸召开会务交流座谈会


民建邯郸 临汾市委在邯召开会务交流座谈会-签约-1.jpg

  9月23日,为加强邯郸、临汾两地民建市委组织建设,互相借鉴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邯郸、临汾两地民建市委在会员企业正大制管召开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邯郸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汾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临汾市委主委蔡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临汾市委副主委杨丽青,民建邯郸市委驻会副主委凌涛,邯郸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建邯郸市委秘书长王瑞丰,民建邯郸市委企业委员会顾问、邯郸正大制管集团总裁张洪顺,民建侯马市委主委冯慧等参加座谈会。

  李海平首先代表民建邯郸市委对民建临汾市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具有8000年文化史;区域位置独特,位于晋冀鲁豫四省要冲和中原经济区腹心,在四省交界区是唯一的特大城市;山青水秀,人杰地灵,有涉县赤岸的129师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环境优越宜商宜业,先后跻身“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原经济区规划”两大国家战略,是一座舒适宜居、创新宜业、生态宜游的城市。他强调,邯郸民建激发会员活力,创新组织交流方式,搭建务实高效的组织平台;主动争取、鼎力协助,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注社会、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对外合作交流;服务会员,搭建平台,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特色优势,凝聚会员智慧力量,在助力邯郸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会务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赞扬。

  蔡志强代表民建临汾市委会对民建邯郸市委会给予这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临汾古称平阳,历史悠久,古为帝尧之都,因地处汾水之滨而得名,是华夏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农业基础较好,盛产棉麦和多种小杂粮;矿产资源丰富,目前已探明的矿种有30余种,煤、铁等十余种矿产资源在省内及至全国均有重要地位;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营商环境优越。临汾市积极承接了多项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正全力打造山西省域副中心城市。他指出,近年来民建临汾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等主题,深入开展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四比四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在思想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得到民建中央、民建山西省委会及中共临汾市委市政府的肯定。

  座谈会上,张洪顺就民建邯郸市成安县支部及正大制管情况进行了介绍,李海平和蔡志强分别代表两地民建市委签订缔结友好市委协议书,与会人员就宣传思想、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缔结友好市委为契机,开展多形式互访活动,相互借鉴优秀经验和做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市级党派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