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助力承德市江苏商会成立


承德民建助力承德市江苏商会成立6-1.jpg

  9月23日,承德市江苏商会在丰宁县马镇举行了成立仪式。江苏省工商联秘书长熊杰、河北省工商联秘书长刘庆丰出席并讲话。中共承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清海出席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董旭明出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台办主任谭玉广,民建承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东明,副主委宋立铭,民建会员、承德江苏商会秘书长吉红萍出席会议。

  会上,承德市工商联合会有关领导宣读《关于成立承德市江苏商会的批复》,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有关领导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承德市江苏商会的批复》。

  吴清海代表中共承德市委、市政府对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承德是连接京、津、冀、辽、蒙的重要节点,具有“一市连五省”的独特区位优势,是国家甲类开放城市。承德与江苏南北相亲,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承德市江苏商会的成立,为两地搭建起学习交流、合作发展的崭新平台。承德区位优势明显、地域面积辽阔、生态环境优良、产业基础良好、文化底蕴丰厚,必将为江苏在承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

  吴清海强调,承德市江苏商会要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坚持“服务立会、服务兴会”的办会宗旨,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切实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及时向政府反应会员的合理诉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大力支持商会的工作,给他们创造一个宽松的投资环境,使商会真正成为维护商人权益的服务之家、沟通交流的联系之家、以会促商的发展之家。希望商会坚持工作思路的创新、工作模式的创新、工作机制的创新和工作举措的创新。要组织调动会员、民营经济人士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深刻认识到个人的成功既源于自身的努力,更得益于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党,引导会员民营经济人士梳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商会的管理制度,充分利用商会的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商会的生机和活力,吸引更多苏商来承共谋发展大业、共创美好未来,为促进承德、江苏两地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经过四年多筹备2019年12月29日,民建会员吉红萍当选承德市江苏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据了解,承德市江苏商会自2015年开始筹备,现有会员单位近100余个,涉及文旅康养、教育投资、房地产开发、能源环保等数十个行业,它的成立对于承德、江苏两地整合资源,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会上,吉红萍作了《承德市江苏商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承德市江苏商会章程(草案)》《承德市江苏商会会费收取及使用、管理办法》和《承德市江苏商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承德市江苏商会第一届理事会。承德云港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俊当选承德市江苏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吉红萍当选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贤、李枫、秦海峰当选商会常务副会长,张涛、季学勇、毛萍等11名同志当选副会长,于群当选监事长,刘晨、夏保银、何伟等9名同志当选理事。大会上,还聘任承德市新一百百货大楼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亚文为商会名誉会长,原北京军区动员部副部长、承德市军区原参谋长徐永专为商会高级顾问。

  邵东明受主委委托代表民建市委向承德市江苏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转达了承德市副市长、民建承德市委主委郭士刚对商会和商会携手民建会员助力脱贫,开展的系列工作表示肯定,还表达了对商会未来发展的期望。邵东明表示,要继续开展好亲清的政商关系,为社会营造即清又亲的政商文化和环境共同努力,为打造出“文明、守法、诚信、公平”的营商和发展环境作出新的贡献。民建承德市委与承德市江苏商会在隆化县场沟门携手扶贫和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取得了经验和成果,继续发动会员开展力所能及的消费扶贫,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在“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果。       

  吉红萍表示,承德市江苏商会将以“在冀苏商一盘棋”的思路,秉承“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时代苏商精神,坚持“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建会导向,扎根承德,打造苏商经济建设的精神家园,不断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此前就商会的成立,多次向主委郭士刚和专职副主委邵东明进行工作汇报,得到了极大的帮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与民建市委积极合作,共同向基层多次捐赠物资,得到了社会好评。接下来,在民建市委和广大会员的支持下,将继续带领承德市江苏商会,继续开展以黄花菜为主题的消费扶贫和民主监督工作,推进贫困地区农产促销、旺销,进一步实施好富民助产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