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建精神 助力扶贫攻坚”民建张家口市委社服委下乡扶贫


“传承民建精神 助力扶贫攻坚”--民建张家口社会服务委员会开展扶贫活动1-1.jpg

  金秋时节,是田野一年之中最美的时刻。9月25日,民建张家口市社服委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2020年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民建张家口市委《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民建张发字〔2019〕3号)精神,确保2020年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组织了“传承民建精神 助力扶贫攻坚”扶贫下乡活动。

  民建张家口市委常务副主委马春炜带队一行31人直接来到赤城县雕鹗镇石头布村村委会,副主委、赤城县副县长姚大军在村委会迎接会员的到来。在与雕鹗镇领导和石头布村委会领导就当前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后,入户40家进行慰问,家家送去了米面油,并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带去中秋美好的祝福,来表达民建人的关爱之心。

  随后,民建会员一行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深入了解纪念馆的背景,感受当年烈士们崇高的精神。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抗战文物,生动再现了抗击日寇、保卫国家的英雄业绩和悲壮历史,彰显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爱的奉新,也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更是民建新入会会员对民建精神的传承。会员们纷纷表示,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续发扬民建优良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参政党的职能,真正把“参政议政、博爱奉献”融于我们的生活工作中。

  民建张家口市委社服委主任马威、副主任孟富、范卫东秘书长李艳等参加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