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集中督办工作会议



民建河北省委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集中督办工作会议-1.jpg

  9月23日至24日,河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集中督办工作会议,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承办单位展开专题协商,对多件重点提案进行集中督办,民建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陈志刚应邀参加会议。

  督办会上,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工信厅和省科技厅等提案承办单位分别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提案者对于提案的答复和办理情况的疑问、建议进行了解答,陈志刚代表提案者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对提案的落实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近年来,民建河北省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色,聚焦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建言。本次重点提案督办会议共对19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其中包括民建河北省委提交的4件提案,分别是:4件提案分别是:第65号提案《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打造我省新时代对外开放新高地》、第121号提案《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第160号提案《关于推动我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建议》、第179号提案《打造科技创新生态圈,促进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些提案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有较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彰显了民建河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