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座谈会


  9月27日,民建河北省委在民建河北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座谈会。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会议邀请驻石的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各支部负责人、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民建河北省直工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座谈会3-1.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从个人成长经历、行业变化、国内国际形势等不同角度阐述了祖国的可喜进步,深情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感恩时代的美好!大家踊跃发言、充分交流,结合工作和生活经历,谈体会、说感受,充分肯定了建国71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他们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国的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国际地位空前提高,当今之中国到处都充满勃勃生机和活力,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特别是应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部署周密,措施得当,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这让我们更加增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民建河北省直工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座谈会2-1.jpg

  范社岭作总结讲话。他说,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不懈的探索,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强调,民建会员作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建设者,要珍惜本职工作,珍惜稳定和谐的社会大局,努力奋斗,做出自己的成绩,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范社岭指出,做好基层组织的工作需要各支部主委的无私奉献,同时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今年以来,省直工委的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积极响应民建中央“聚光伏 稳脱贫”光伏扶贫专项行动,目前捐款金额和参与率均名列全省前列。对今后的工作,范社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政治敏感性,胸怀大局,把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常抓不懈;二是增强履职能力,增强危机感,抓好培训锻炼,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为,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民建河北省委办公室主任郝士彪、社会服务部部长宋少辉、参政议政部负责人陈志刚,省直一支部主委赵鹏、二支部赵娜、三支部主委李宗芳、四支部主委韩庆丰、五支部主委陈怀奎、六支部主委王建广、七支部副主委郭冬梅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