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举办第二十二期新会员培训班


民建唐山市委举办第二十二期新会员培训班全景-1.jpg

  9月28日,民建唐山市委举办了第二十二期新会员培训班,对2018年度、2019年度入会的会员进行培训。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新会员的政治素质,加深对统战理论政策以及民建会章、会史的了解,提升议政水平,增强履职能力。

  民建唐山市委驻会副主委辛卫华、秘书长高小亮及机关干部参加活动。培训班由秘书长高小亮主持。

  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授课形式新颖。特邀了高新区总支副主委、唐山联通解决方案经理刘冬通过PPT课件就民建会史和参政议政的选题对大家进行了讲解辅导,并以播放宣传片形式向会员们展示了唐山民建的会务活动。路北区工委退休支部原主委金秀萍代表老会员与新会员们交流了如何履职尽责,热心会务,成为一名民建好会员。丰南区总支委员李菲代表新会员交流了入会后的心得体会。

  辛卫华在讲话中希望,各位新会员要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坚定政治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发挥专长,奉献社会;要发扬民建的光荣传统,履行民建会员职责,积极参与会务活动;要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中共唐山市委“33458”目标任务上来,找准切入点,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广进务实之言、多献有识之策,实现本职岗位、民建组织双建功、双立业,在新时代新唐山建设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期间,新会员们在曹妃甸支部主委、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彦鹏的引领讲解下参观了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煤码头、翻车机房;在曹妃甸区支部委员、恒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引领讲解下参观了其企业恒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综保区保税仓库和跨境电商仓库,亲身感受了曹妃甸自贸区令人振奋的建设场景。

  参加培训的新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对民建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参与会务活动,展示民建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