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暨石家庄民建成立65周年座谈会


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座谈会会场-1.jpg

  9月29日下午,民建石家庄市委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暨石家庄民建成立65周年座谈会,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石家庄市委主委武义青出席会议,民建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海霞主持会议,副主委黄超、付黎音,退休老领导,各支部主委等参加会议。

  付黎音首先就民建石家庄市委的发展历程、概况及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做了系统介绍。退休老领导张光大、麦相贤、张春来深情回顾了在民建市委工作、成长、奋斗的经历,他们的赤诚之心、殷切叮嘱令人动容、催人奋进。各支部主委、新会员先后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就支部和个人在民建的履职经历、特点做了介绍和分享,对民建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组织的真挚热爱和美好祝愿!

  武义青做总结讲话。他说,今天召开座谈会,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民建石家庄市委成立65周年,加强会史教育,追思先贤,重温老一辈民建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爱国爱会的崇高精神,旨在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念,激励全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

  武义青表示,75年来,中国民主建国会顺应历史发展和时代要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肝胆相照,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立足自身特色,踊跃投身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为国家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65年来,民建石家庄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会员,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与时俱进、探索创新,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塑造了良好的参政党形象。

  武义青强调,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国内外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在这样的重要历史节点,需要我们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的高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协力、接续奋斗,共同担负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责任。一是要继续强化引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建设;三是要继续聚力汇智,为助推省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武义青要求,民建石家庄市委要带领全市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努力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发挥作用,不断履职尽责,为全面推进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