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联合路北区工委五支部举行参政议政培训


会务信息2020.10.18-参政议政培训(联合)1-1.jpg

  1018日,民建唐山市开平区工委联合路北工委五支部,特邀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胡世宁在开平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办了参政议政专题培训,开平区工委所属支部会员和申请入会培养对象路北工委五支部部分骨干会员共30人参加培训活动。中共开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立军、民建唐山市委经研处处长乔怡、组宣处处长翟洪波出席活动。民建开平区工委主委王秋生主持活动。

  参政议政、社情民意工作是党派基层组织最重要的职能,工委一直十分重视此项工作,经过认真准备,专门召开了本次参政议政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调动会员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工委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的能力和水平。

  胡世宁从参政议政的概念及基本形式、撰写参政议政稿件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要求、如何撰写参政议政稿件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及如何写好参政议政稿件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四个方面为会员进行了系统辅导,并结合围绕当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唐山市推动英雄城市再出发,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33458”工作思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推进开平区12433”发展格局等重点工作做好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与工委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员们一致反映,通过参加培训深受启迪,获益匪浅,增强了做好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的信心,并将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忠实履职,关注大局、关心民生、关注难点热点,积极谏言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胡世宁还就工委基层组织换届后的组织宣传、社会服务、会务活动等与工委同志进行了座谈,希望工委继承传统、发挥优势、再接再厉,把工委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水平。

  开平工委与路北工委五支部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