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民主党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张才出席并讲话 李海平主持开班仪式


邯郸市民主党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会场-1.jpg

  10月12日,为提高邯郸市民主党派班子成员政治理论水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夯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思想基础,由民建邯郸市委主办市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邯郸市民主党派第三期“双月”政治学习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培训班在北京中央统战部怀柔培训基地举行开班仪式中共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才出席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主任刘海富出席并致辞市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邯郸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海平主持开班仪式。

  张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论述,不仅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科学指南,而且为深入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研究提供了基本的理论依据和科学方法。他要求,市民主党派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组织引导广大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提升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等,在邯郸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展现党派新作为。

  刘海富代表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对邯郸参训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邯郸组织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培训充分体现了党派成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理论学习中的重中之重,为其他地市民主党派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树立了榜样。他相信,在培训中心优秀师资和参训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思想上的碰撞和情感上的交流,大家将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思想政治共识。

  李海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领会精髓要义,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夯实理论基础。他表示,党派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凝聚党派成员智慧和力量,为助力邯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