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带队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民建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带队走访调研会员企业2-1.jpg

  10月20日,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带队赴会员企业走访调研。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副主委王志勇、胡再良及吴孝明、李忠泽、马洪波、袁海芳等企业家会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会员企业河北领标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刚刚竣工的北方首个节能型大型岩板生产项目。河北领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20.8亿元、占地330亩,是一家从事陶瓷制品制造、技术研发及推广服务于一体的节能环保型企业。公司于2020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新上年产800万平方米薄型岩板生产线4条。截止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竣工,第一条生产线的全部设备于本月10日进入调试生产阶段。在民建会员、公司董事长薛健的陪同下,孙立军一行参观了岩板生产线和成品车间,对产品特性、应用情况、技术优势和经营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座谈交流中,企业家会员分享了各自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开展业务交流和对接。大家表示,调研走访活动体现了民建秦皇岛市委对会员企业的组织关怀,让大家在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的同时能够收获更多经营发展思路与信息。

  随后,一行人来到秦皇岛奥星食品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董事长胡再良对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壮大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监控系统。秦皇岛奥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肉鸡屠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年屠宰肉鸡1500万只,公司创立的“胡杨树”品牌肉鸡肉质鲜美,蛋白质含量丰富,无农药残留。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公司在全县20个乡镇建成饲养场37个,年放养量达到360万只。公司坚持走“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道路,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立足之本,争取带动更多农户走向致富发展之路。

  走访中,孙立军高度赞扬了民建会员企业立足国内市场、放眼国际市场,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竞争中苦练内功、积极转型升级的决心和魄力。她强调,在不久前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市场主体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希望各位企业家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发展信心,通过加大创新力度、加强经营管理、抢抓政策机遇,努力在危机中寻找新机,在逆势中谋求发展。同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在今后工作中,民建秦皇岛市委也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和会员企业家健康成长,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为广大企业家会员搭建学习交流、互助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