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有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化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重大举措和全面部署。

  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化和二O三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十四五”目标任务已明确,宏伟蓝图已擘画,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让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动摇,为即将开启的“十四五”规划任务,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不同岗位上努力工作,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