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新时代 勇攀新高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是跨入新时代后,主动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长期战略意义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民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肝胆相照,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密友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到党派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担负起新时代、新的五年规划赋予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新目标新征程。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即将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描绘了锦绣蓝图。十四五时期乃至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谋划,气魄宏大鼓舞人心,体现了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奋勇前进的强烈使命感。五中全会确立的奋斗目标是我党近期、中期、远期目标有机结合的科学呈现,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节点上,继往开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我们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科学精准建言履职,为共绘新时代发展新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站位总动员。十九届五中全会既对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迈出的关键性步伐作了重要总结和回顾,又对未来远景目标展开了高屋建瓴的谋划。站位高远,视野开阔,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观大势、谋全局的国际视野与历史视野。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刻,中国共产党及时发出了应对挑战、振奋人心的总动员,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下,沿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五中全会为中国擘画的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共同奋斗!

在工作实践中,我们越来越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广阔,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的统一战线阔步前进,多党合作事业更加蓬勃发展。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和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按照新时代参政党的标准和要求,更好地建言资政,履职尽责,发挥好民建的自身优势,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为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担时代重任,不负时代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