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 共建祖国


  红旗飘扬是因为与风儿同心同向,在风儿的吹拂下迎风招展;小草盎然是因为与春天同心同行,在春雨的滋润下勃勃生机;木棉岸然是因为与橡树同心同德,在橡树的关怀下根深叶茂。

当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后,自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后,民建就注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1949年民建负责人同其它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共同发表《我们对时局的意见》,宣布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早日建立新中国贡献力量。从此民建的事业像红旗一样招展,像小草一样盎然,像木棉一样岸然。

回首过去,我们“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随着另一场梦的破碎产生的,天朝之梦。回首近代以来,瓜分豆剖的危险、亡国灭种的阴霾、“东亚病夫”的歧视……国家失去尊严,民族饱受屈辱,一系列的侵略战争接踵而至,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被迫签订,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与苦难世所罕见。从1840年至1949年的100多年间,既是中华民族遭遇列强欺凌的屈辱史,也是中国各族外御强敌、内求统一,反对分裂、追求富民强国之梦的奋斗史。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直至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这一切都推动了中国社会的进步,但却没有根本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彻底改变了中国革命的性质,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人历史地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这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华民族的选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族人民真正站立起来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综合国力明显增强,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实践证明,在我们这样一个多民族的发展中大国进行现代化建设,没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是不行的。

中国共产党是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中流砥柱。民主党派与中共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肝胆相照、真诚合作的关系不断加深。民主建国会一代又一代会员继承该会老一辈领导人的高尚品质和优良传统,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怀着对中国民主建国会无比敬意我加入了民建,以一个民主党派人士身份感受到民建与中共的亲密关系,进一步体会到民建与中共的同心同向同行的友党关系,体会到在中共的领导下改善民生、追求幸福的梦想。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因人而异,但我们的梦想都是建立在中国这块热土之上,我们每个人都要在改变自身命运的过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担当,为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注入更多自信、温暖和希望。

作为民主党派,当看到天空又绽放出耀眼的蓝色,当看到街道更加整洁美观,当看到小区的轿车能井然有序的停泊停车位时……明白了参政议政的作用,看到了提案的效果。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让我们的国家、社会更美好。

追求梦想,离不开正确的方向;团结奋斗,更需要引领的力量。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需要党引领方向,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肩负着历史重任。各民主党派是同中国共产党长期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亲密战友,是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维护我国安定团结、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的一支重要力量。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凝聚多方力量,向着同一个方面前进,作为民主党派的民建会员,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共同建设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