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谋发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感



今天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今后和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有了更新、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全会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实践再次证明,有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无所畏惧,无往而不胜!

全会还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来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这给我国经济发展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同时我们也要充满信心,坚信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

全会还提出了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以上这些目标要求,深得民心、温暖人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民建沧州市委将团结带领400余名民建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拼搏的干劲、更加创新的精神,推进民建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为河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民建人的智慧和力量。(作者:李桂敏,民建河北省委常委,沧州市委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