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决胜全面小康——民建会员单位、保定市播音朗诵协会举办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名家朗诵会


坚持人民至上 决胜全面小康——民建会员单位 保定市播音朗诵协会举办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名家朗诵会 (2)-1.jpg

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民建会员单位、保定市播音朗诵协会承办的“坚持人民至上 决胜全面小康”——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名家朗诵会于11月15日在保定关汉卿大剧院成功举行。保定市四大班子领导和保定社会各界群众参加朗诵会。艺术家和观众齐聚一堂,以声音艺术的形式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中国共产党。

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颖、冯亮担任本次朗诵会主持,宣布朗诵会正式开始。

朗诵会以罗玲声音工作室学生的合诵节目《做保定人真好》开场,这篇作品是由崔金瑄创作的。孩子们用稚嫩童声对家乡保定的赞誉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朗诵会分为两个篇章,在第一篇章“坚持人民至上”部分,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艺术家、周恩来总理的特型演员——刘劲朗诵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还现场再现了周恩来总理荧幕形象的片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著名朗诵艺术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虹云朗诵自己改编的作品《70载岁月洗礼 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以歌颂和传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保定观众的老朋友、国家一级演员,资深配音导演、配音演员,第二十届飞天奖“优秀配音女演员奖”获得者——廖菁朗诵作家王蒙的作品《青春万岁》;还为观众现场配音了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的动画电影《最可爱的人》的结尾片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主持人、“阅读中国”阅读大使——董丽萍朗诵侯燚的作品《人民至上》,以专业的声音诠释朗诵会主题。

资深影视剧配音演员、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获得者,担任过多部影视剧主角的配音工作的曲敬国,因为《泰坦尼克号》JACK的配音等作品被观众所喜爱,他深情诠释《人民万岁》。

中场节目是罗玲声音工作室的学生们表演的朗诵情景剧由阴明改编的米建军的《我在西部安放一张讲桌》。歌颂从2000年到2020年,保定学院优秀毕业生带着总书记的嘱托远赴祖国西部支教的感人事迹。

第二篇章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著名朗诵艺术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雅坤朗诵了习总书记作品《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雅坤还满怀深情地朗诵刘萍创作阴明改编的《骆驼湾的春天》讲述了保定特别贫困村——骆驼湾村,在总书记到村视察并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令后,脱贫攻坚,迎来发展春天的故事。

“阅读中国”阅读大使,保定市播音朗诵协会会长——罗玲朗诵的翟英琴的作品阴明改编的《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感人至深。

“人民楷模”“太行山愚公”李保国的妻子也上台和观众见面,表示一定会把李保国未尽的事业继续下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著名主播、“阅读中国”阅读大使、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连续23年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宣读两会决议草案,被称为人民大会堂播音员的杨波朗诵《家书:给父亲的信》,带领观众在字里行间体会总书记的父子情,家国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海霞朗诵作家舒婷的名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把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依恋深情诉说。

朗诵会最后,全体朗诵艺术名家联诵《五年抒怀》,把朗诵会现场推向高潮。

整场朗诵会以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保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三个收官,传播时代精神,展现祖国和保定小康社会建设丰硕成果。助力推进“五个保定”建设,助力打造保定“文化精神传承高地”,讲好保定故事,传播保定声音。受邀的全国著名播音朗诵表演艺术家、主持人、配音演员倾情献声,朗诵古今经典名篇和保定元素作品,为保定群众献上了一场全国最高水平的声音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