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电商助力特色产业,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赴邢专题调研


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考察邢台电商2-1.jpg

11月21日,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赴邢台市的内丘县和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实地调研传统企业数字化、电商化以及电子商务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就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电商培训、商品销售流通、特色产品宣传及物流保障等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赵鹏、民建邢台市委副秘书长王雪参加了调研活动,民建邢台市委农业支部副主委、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高鹏、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张士博等全程陪同调研。

范社岭一行首先来到内丘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考察内丘县电子商务孵化中心主任详细介绍了内丘县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内丘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入驻企业情况范社岭等领导深入到相关电商企业,仔细询问交易流程、销售情况、发展前景,就电子商务如何推动传统特色产业发展进行详细了解,再次对内丘县电子商务促进传统特色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在邢台达力斯玩具有限公司,范社岭仔细询问了玩具产品销售情况、发展前景,就电子商务如何推动传统产业发展进行了详细了解。

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考察邢台电商-1.jpg

调研中,范社岭充分肯定了邢台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县市两级民建及各部门要对邢台市电子商务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营造电子商务发展氛围。据了解,今年以来,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民建邢台市委更是针对电子商务提出了系列的提案,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邢台市委刘勇主委在两会上的发言得到了市委书记的高度赞赏,钱三雄书记对刘勇主委的发言做了亲笔批示,要求全市相关部门按照提案出台鼓励政策,引入专业运营团队,拨付运营资金,整合部门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

范社岭对此次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认为邢台市特色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传统特色产业数字化、电商化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他希望邢台能充分利用数字化赋能特色产业,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政策支撑体系,积极推动电子商务与特色优势产业融合互补,增强特色产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力,将更多的特色产品推销出去,努力打造邢台品牌,助力全市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