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会员积极参加区宗教活动场所“双创四进”调研


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会员参加了区政协组织的活动2 (2)-1.jpg

为全面了解开平区宗教活动场所“双创四进”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大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11月25日上午,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会员杨满、孙捷参加了开平区政协组织的关于开平区宗教活动场所“双创四进”活动开展情况的调研。

委员们实地察看开平清真寺和开平玉清观,会上听取了中共开平区委统战部的专题报告和清真寺阿訇、开平区道教协会会长的相关情况介绍,委员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讨论。在座谈中,会员杨满在发言中,对开平区宗教活动场所“双创四进”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满意,并表示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加深对宗教场所的了解,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排忧解难,让宗教人士切实体会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他建议:应挖掘开平清真寺和玉清观历史文化底蕴,将其融入开平旅游产业。会员孙捷认为:新改建开平清真寺建筑规模雄伟,建筑风格展现了“中国元素”,具有中国特色,寓意开平区宗教场所走向了中国化道路,玉清观升国旗仪式就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宗教人士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国爱社会主义理念,同时她建议,开平是唐山市最大的回民聚集区,依托花海旅游,可以将清真食品和餐饮业品牌化规模化经营。

开平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领导对民建会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