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


他刚把自行车停在宿舍搂下,突然一口痰从天而降,正好掉在了他的脖梗子上。

“妈的,眼瞎了咋的!谁这么没教养,竟敢往老子的身上乱吐?!”他用力抹了一把,隨后气冲冲地奔上了楼梯。眼看一场不可避免的唇抢舌战就要发生!

然而,当他奔到二楼到三楼的交界处——唯一敞开着过道窗户的楼通平台时,却发现他的独生子站在那儿,眯缝着双眼冲他笑呢。唉——,他心里顿时明白了。

“妈的,谁叫你往搂下吐痰?”他看了看窗下放着的板凳,一边责备儿子,一边顺手抡起巴掌,“啪”地一声,给他“烙了一张肉饼”。谁知,巴掌一出手,儿子便“哇哇”地大哭不止,躺在地上打滚撒泼。此时此刻,他却感到有些束手无策。唉,他真有点儿后悔,不该打儿子那一巴掌,虽然下手不重。于是,他只好换上一付笑臉儿,猫下身子连拉带拽地哄儿子。

“宝贝儿,甭哭了好吗?”

儿子好像没有听见他的话一样,反而哭闹着喊“妈”、叫“奶奶”,声音更大了。

“宝贝儿子,你真乖,爸爸从心眼里喜欢你,是不?”

“哼!你才不喜欢我呢?!你喜欢我,为什么打我?”儿子抹着眼泪,冲他嘟囔道。

“乖儿子,爸打你是你做错了事儿,不该不讲文明,不讲卫生,往楼下隨地吐痰嘛!”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说完,儿子又躺在地上撒起泼来……

此时此刻,他的确感到有些束手无策,真的后悔了。后悔不该打儿子那一巴掌,虽然下手不重。可是,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他如果不马上制止住儿子的哭闹,若让母亲知道了,他不仅会得到母亲的数落,而且肯定会遭受到妻子的刁难和指责,饱尝气(妻)管炎的痛楚折磨,至少一个礼拜得不到她的好臉色……

于是,他只好转怒为喜,猫下身子,嬉皮笑臉地去哄儿子。“宝贝儿,甭哭了好吗?”

儿子好像没听见他的话一样,用眼角瞅了他一眼,反而哭闹着叫“奶奶”,声音又提高了八度!

“小祖宗,听话!甭闹了,爸爸和你一块玩,好吗?”他耐着性子,用手轻轻扶起独生子,温和地说。

儿子用衣袖抹了把泪水,隨后破涕为笑,说:“玩啥?”儿子终于站起身。

“玩踢皮球。”

“不!”

“那,咱爷俩玩捉迷藏吧。”

“也不!”

“那玩啥呢?要不玩手机……”

“手机游戏也不玩!你抱着我,就玩从搂上往搂下吐痰!”

“玩这个不好,又不卫生,又不文明。咱还是换个样儿吧。”

“不!不!就不嘛!”儿子固执已见,隨后又哭闹起来,声音都有些嘶哑了……

他终于滿足了儿子的要求:“好吧。”

于是,他抱着儿子,你一口,他一口地往楼下吐痰,玩得好开心。

时间不长,却听见搂下有个女高声,冲着楼上骂:“谁这么没教养,竟敢往老娘的头上吐!?”

儿子笑了,笑得是那样地开心。而他却不禁一楞,拉起刚上小学的儿子的小手,急切说:“快,快,快跑!如果再不跑,让你妈上楼发现,我们今晚饭准吃不消停!”

“哼,你怕,我才不怕哩!我要这样玩,妈也没办法!我才是咱家的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