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


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  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活动合影-1.jpg


12月5日,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三支部在绿溯园绿色生活体验馆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宋少辉部长应邀出席活动,会议由三支部主委李宗芳主持。

李宗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就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个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做了解读。

郝福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民建十一届四中全会会议上郝明金主席所做的工作报告《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履职效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郝明金总结了民建过去一年在疫情防控、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郝明金强调了三个必须始终坚持,即“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始终坚持把凝聚共识融入参政党建设和履职全过程、必须始终坚持发挥民建的整体优势”,并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三个要求“要更好的凝聚共识;要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要更好加强自身建设”。

王朝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河北省委会议文件《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通过十五个方面,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民建会员作为参政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绿色产业协会会长左克永,做了题为“倡导绿色生活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报告,绿色产业协会在家居,食品、建材等领域,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积极推动建设美丽中国,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范社岭做了总结发言,对三支部的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做好支部工作,加强组织建设;二是要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三是要加强交流,促进共同提升;四是要注重宣传,传递正能量;五是提升个人修养,促进自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