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基层支部赴青龙桲椤滩村进行脱贫摘帽调研


民建秦皇岛市委基层支部开展“聚力帮扶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联合调研活动1-1.jpg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民建秦皇岛基层企业一支部、商贸支部、开发区支部、海港区委、北戴河新区支部共同联合赴青龙县马圈子镇桲椤滩村进行打赢脱贫攻坚战保持脱贫攻坚成果调研活动。

12月6日上午8点半,21位会员准时到达集合地乘中巴车经穿隧道过蜿蜒的盘山公路,于近午时抵达座落在大山深处的桲椤滩村。“民建秦皇岛基层组织脱贫攻坚调研行”横幅由大家动手悬挂在村党支部、村委会会议室正面墙上。随后,由秦皇岛驻村扶贫干部马力蕊将桲椤滩村自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方面取得成果作了介绍。马力蕊从农业生产、副业经营、村民收入变化、贫困人口脱贫、孩子入学、特困家庭帮扶、生态文明建设、旅游开发等诸方面情况简要介绍。村党支部杜书记把村党组织建设、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努力服务群众等方面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村委贯彻落实省精准扶贫优化政策工作。同时,建立卡、证、册和收益权证书一整套办理审批手续以及发放审核办法都有明确规定,并责任落实到人。会员们对村干部一心一意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受助的五位特困户相继发言,一致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与关怀。民建基层支部向五位特困户捐赠了米、面、油慰问品。

此次活动使大家很受教育,深为农民兄弟为脱贫奔小康精神所感动,积极购买酵素土特产红薯、小米、苹果、高粱米等价值5000多元的绿色农产品,会员们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