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民建 民建与我



斗转星移,岁月蹉跎,今年我们迎来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在75年光辉灿烂的发展历程中,民建组织不断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入会20余年,一份深深的民建情缘在我的内心早已结下在民建成立75周年之际,我思绪万千心情无比激动,“为民建争光”的入会誓言时时在耳畔响起。

没有加入民建组织之前,我只知道这是一个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民主党派组织,其他的便不甚了解。为此,我从各种渠道对民建知识进行了深入学习民建组织的创建发展历程、界别特色到会员应承担的责任义务等等这些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我加入民建的决心、提升了加入组织的动力 

1994年6月,我满怀赤诚地向民建海港区委员会提出入会申请,并顺利通过组织考核,在1996年初光荣地成为一名民建会员。入会后,在无限自豪的同时觉肩上有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此后,我更加关心社会注民生万分珍视自己民建会员的身份同时,我积极参与各项会务活动,努力为民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加入民建以来,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充实,人生也因此而更加精彩。我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先后参加了民建河北省委、民建秦皇岛市委举办的骨干会员培训宣传报道工作培训,以及中共海港区委统战部举办的系列培训活动,极大地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加入民建后,组织的关怀和会员朋友们的帮助无处不在,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很多宝贵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了认真履职尽责成为一名合格会员的信念坚定了为社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的决心

入会25年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民建上级组织部署的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感做好党派工作。多年来,我从一名普通会员成长为民建机关支部主任、海港区委副主委,当选为民建市委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委员连任三届民建海港区委主委。我的工作得到民建各级组织领导的肯定被评为2014年度、2016年度民建河北省委宣传报道先进个人,2019年民建河北省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同时,我带领民建海港区委连续15年获得民建秦皇岛市委先进区委称号,个人也连续15年被民建市委评为优秀区委主和先进个人。在各级政协、人大履职中,我曾担任秦皇岛市两届人大代表、两届政协委员,任海港区五届人大代表、海港区一届政协委员,多次获得优秀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荣誉称号。

抚今追昔,深厚的民建情缘早已入内心。我的每一次政治进步都得益于民建组织的帮助,得益于民建各级领导的关怀“问渠哪得清如水,为有源头活水来”,我觉得用这句著名诗句来描述民建情缘的传承非常恰当。民建与我相知相伴,我与民建情深有缘。作为民建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继承老一辈民建人的优良传统,助力这份民建情缘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