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 履职尽责 有所作为



今年是民建成立75周年,回顾与民建的故事,我感慨万千。2009年9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时光流逝,入会至今,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

入会时,我被分配到当时的民建市直综合一支部。入会之初,我对民建的认识不是很深。通过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与老会员、优秀会员交流学习,向他们请教做好民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参加民建各级组织培训,我渐渐融入这个组织。朝着向优秀会员看齐的目标,我认真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热心参加民建各级组织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力所能及为民建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民建工作中渐渐得心应手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很多民建朋友,他们乐观、善良、诚恳、友好,是我人生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2016年12月民建市委换届后,我被选为民建市委委员;2017年民建基层组织结构调整,我又当选为民建市直商贸支部主委。刚开始担任支部主委工作,我的心里可以说是“七上八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肩上责任的重大。自己能否做好这项工作,担任好这个重任,心里确实没底。但我相信,只要坦诚相待、乐于奉献、认真负责,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对此,我认真向支部老领导请教基层组织工作经验,认真筹划、组织每一次支部活动,力求主题突出、活动内容丰富。在河北省旅发大会在秦皇岛市圆满闭幕之际,我们联系兄弟支部开展联谊活动,到秦皇岛最美公路——环长城旅游公路沿线参观,增强支部凝聚力。十九大召开后,我们组织会员与秦皇岛市纵横中老年合唱团开展联谊活动,共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庆重阳佳节的到来,并为纵横中老年合唱团提供了2000元赞助金及价值四千元的慰问品,以表达民建组织对老年人的关怀……

几年过去了,支部工作顺利开展,各项活动都得到会员的大力支持。换届以来,支部每年开展多次拥军慰问、扶贫济困以及捐资助学等活动。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会员积极响应民建市委号召,支部20名会员在2天时间里交纳会费共计8万余元,彰显了民建人的大爱担当。

黄炎培说,“责在人先、利居众后”。衡量一个人的成功标准,不是个人的财富或荣耀,而是对广阔世界所做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与广大民建会员一道,为民建事业发展、为经济社会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今年是民建成立75周年,作为新时代民建人,我们要传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政治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携手前进、共创辉煌。 

我们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能力。通过深入学习民建秦皇岛市委主题教育活动所列书目,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重大意义。持续、自觉加强学习,并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的态度,不断提高工作的能力与水平。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把目标树得更远、基础夯得更稳、工作做得更好、事业做得更强,发挥民建会员的应有作用,树立民建组织的良好社会形象。

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拿我自己来说,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多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我本着诚信经营,合作共赢的理念,在企业经营管理上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并没有实现做大做强。在今后,我也将不断拓展学习识范围,与时俱进、开拓思路,使企业行稳致远。

总之,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支部负责人,我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把民建会员身份视作一项荣誉、一份责任和一种鞭策,不断增强自身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所做之事、所行之路无愧于民建会员这一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