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立足新阶段 开启新征程——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十一届十八次全委(扩大)会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立足新阶段 开启新征程(1)-1.jpg


12月8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在民主党派4楼会议室召开十一届十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民建秦皇岛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组织及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庆祝河北省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精神。孙立军传达了中共秦皇岛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她希望民建各级组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形势、坚持新理念、抓住新机遇,为秦皇岛市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新征程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全委会审议通过了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所做的《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智慧力量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新贡献》工作报告。一年来,民建秦皇岛市委以民建成立75周年为契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持续开展“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全力以赴,一手抓助力疫情防控、一手抓年度各项工作,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均有新的提升,为秦皇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审议通过了《民建秦皇岛市委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的意见》《民建秦皇岛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民建秦皇岛市委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制度》以及《民建秦皇岛市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讨论确定了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暨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有关事宜;表决通过了2020年度民建市委优秀会员名单、星级支部评定结果以及宣传报道、参政议政、社情民意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审议通过了民建市委及民建市直科研支部增选委员等事项。

孙立军在总结发言中对民建市委各级组织工作给予充分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要将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民建中央、省委关于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意见要求,成立学习小组、开展读书活动、撰写学习体会,切实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聚焦中共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做好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征集工作,把广大会员和所联系群众急切希望反映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组织提交一批高质量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三是围绕中心抓住重点,做好各项工作的谋划部署。

2021年是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秦皇岛民建成立65周年,也是民建秦皇岛市委和各级组织的换届年。各级组织要凝聚共识、创新举措、多向发力,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提升自身建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推动秦皇岛民建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