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领导班子与拟发展人员见面会


见面会-1.jpg


12月8日下午,民建秦皇岛市委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与拟发展人员见面会。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副主委金晶、王志勇、胡再良出席会议。民建秦皇岛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主持会议。6名拟发展人员参加了见面会。

6名拟发展人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表达入会初衷和入会愿望,并现场汇报参政议政成果。他们立足本职,围绕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各抒己见、展示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用实际行动积极向组织靠拢。

王秀丽介绍了民建市委主委会成员及分工情况,并对民建市委组织发展工作进行简要说明。今年以来,民建市委严格遵照发展要求,严格标准条件,规范发展程序,突出发展质量,经过资料初审、组织考察、教育培养等程序,选拨出第二批拟发展人员。

会上,孙立军简要介绍了民建秦皇岛市委基本情况,并对各位拟发展人员提出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政治定力和鉴别力,以参政党成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牢记并遵守民建会章所规定会员享有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出质量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三是要热心会务,做到会务业务两不误。一方面要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踏实工作,服务社会,另一方面要肩负民建会员的使命担当。平衡好“会务”和“业务”的关系,牢记民建会员的政治身份,切实做到“会务”“业务”两不误,使本职工作和民建工作相得益彰。四是要永葆初心,积极投身民建事业。以优秀会员为榜样,以爱国、爱会的情怀积极投身民建事业。企业家要致富不忘思源,在自身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民建组织争光。五是要不负使命,为民建增光添彩。认真学习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和民建光荣传统,积极向组织靠拢,增强“民建为我,我为民建”的主人翁意识,尽快成为民建大家庭的一员,为民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近年来,民建秦皇岛市委高度重视组织建设,认真做好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提出“两高三严”目标,开展组织发展“六步法”,连续四年举办领导班子与拟发展人员见面会。作为入会考察的重要一环,见面会不仅有利于班子成员直观了解拟发展人员的基本情况、自身特长和参政议政能力,把好入会最后关口,使拟发展人员通过准备见面会、聆听主委讲话,进一步加深对会章会史的学习、对秦皇岛民建的了解,坚定入会信心、明确入会愿望和未来履职方向,让他们“明明白白”入会,严肃慎重做好人生选择,为成为一名民建会员上好第一课。

民建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