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二支部召开参政议政及新闻稿件撰写培训会


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二支部召开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参政议政及新闻稿件撰写培训会2-1.jpg

12月13日下午,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二支部在会员之家——润家地产总部,召开参政议政及新闻稿件撰写培训会。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胡世宁、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副主委韩易达,以及二支部班子和会员共2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还特别邀请到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唐山站主编陈沛玉主讲新闻稿件的撰写技巧。路北区工委二支部主委丁胜杰主持会议。

会上,胡世宁就如何撰写参政议政稿件进行了培训。他强调:选题要重点突出、目的明确,不能模棱两可,必须尊重客观实际,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从大局出发,注重实效。同时,对几篇实例进行解析,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琐碎的问题中寻找共性,找出关键点,并处理好“新与旧”、“远与近”、“大与小”的关系。

陈佩玉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也见证了新闻事业的发展,他以交流互动的形式从什么是新闻、新闻六要素、标题的拟定、导语的写法等六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新闻的写作常识以及新闻的重要性。同时,讲解了摄影的相关技巧。会员们边听边做笔记,老师现场出题,会员积极作答。丁胜杰指出为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支部召开以“不忘合作初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希望会员能以此为契机,把理论知识融入到社会实践中去,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才能担负起作为民建会员的责任和使命。

会后,十位会员代表以每人一句祝福语的形式录制成短视频,表达对民建成立75周岁生日的祝福。通过此次活动,新会员对民建组织有了进一步认识,了解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民建的一份子,要以这份责任为荣,时时刻刻牢记心间,不忘合作初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