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中金——默默奉献的民建人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有这样一群人一直以此为信条,经历了七十五年的风雨,七十五年的开拓,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为中国的繁荣和昌盛出谋出力,默默耕耘,默默奉献,他们就像沙中的金子,价值高昂却不显于人前,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时却能奋不顾身的毅然投身熔炉发挥自己最大的光和热。这就是民建人。

民建成立于解放战争时期,由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等人,联系组织爱国的民族工商企业家和知识分子所创建的政治性组织。他们积极投身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七十多年来他们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促进发展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活动,针对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七十多年来民建人继承和发扬了民建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坚持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共同价值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会员的政治素质。老一辈有“学养所成,雍容大度”的风范,有“严于律自宽于待人”的风格,有“淡泊儒雅”的风度,新一代“谦逊、礼让、互相帮助”。为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推进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勤奋敬业,甘于奉献,为地方经济发展奉献才智,为民建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七十多年来,民建人以爱国为已任,视祖国为母亲,为了祖国的繁荣和富强,艰苦奋斗。他们以爱党为宗旨,坚持贯彻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们以爱会为使命,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章程》为准绳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维护国家利益,保守国家机密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关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认真做好建言献策的工作。他们以爱学为本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时事政策,学习科学技术和业务知识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共同价值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会员的政治素质。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各个部门,但是无论他们在什么行业,都秉承着老一辈民建人的优良传统,忠诚事业,纯洁心灵,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他们坚持履行《章程》,积极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反应民情,集思广益,纷纷为社会主义民生和经济建设献计献策。他们不计私利,不带私欲,他们只为回报党和国家的信任,只为人民的福祉,只为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作为参政党成员的职能职责。他们只为发扬老一辈民建人的优良传统,树立民建人的风骨。

回顾民建七十五的光辉历史,没有多少的慷慨就义,也没有多少英雄事迹,他们只是相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同仁志士,他们只是新中国建设道路上的真言诤友,他们只是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决拥护者,他们只是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事业,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为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保持稳定的默默奉献者。他们是无名的英雄,是沙中金子

高贵隐秘的胜利,是任何肉眼所不见,任何声音所不被,任何鼓乐所不歌颂的。生活、苦难、孤独、遗弃、贫困,这些都是战场,都有他们的英雄,无名英雄,有时比显赫的英雄更伟大致敬每一位默默付出的民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