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活动


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活动 (2)-1.jpg

12月16日,民建河北省委在国山宾馆举办骨干会员培训班,著名甲骨文书法家郭文华参加培训。当晚,民建河北省委邀请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修学,国家一级美术师、民建中央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河北省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曹郁等书法名家和20余名会员在鹿泉民建之家欢聚一堂,举办书法笔会,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参加活动。

笔会活动开始前,范社岭亲手点燃写有“祝贺民建成立75周年,凝聚共识,同心同向!”字样的生日大蛋糕,带领大家唱起生日快乐歌,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共同祝愿民建生日快乐,事业兴旺发达。随后,几位书法家挥毫泼墨,运用行楷、大篆、甲骨文、草书等书体,用酣畅的笔墨书写了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名句“责在人先,利居众后”以及“骏采华章”“风鹏正举”等铁划银钩、龙飞凤舞的书法作品,博得了围观会员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最后,郭文华以充满高古雅趣的甲骨文书写了“民建之家”,为笔会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