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时代风采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快速发展,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即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超级大国。2020年是河北政协成立70周年的日子,70多年的奋斗,留下了光辉的岁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政协与时代共同进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伟大中国梦。

依然记得在70年前,新中国成立前夕,几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这次的会议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确定了新中国的国都、国旗、国歌、纪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此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由此确定,开启了人民政协与共和国风雨同路、携手共进的70年。

河北省政协自从成立以来提出了很多具有影响力的提案,比如在2005年提出关于建立健全维护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长效机制10项保障制度,在2012到2017年之间提出关于科学治理雾霾,改善大气环境,总结出我省大气环境污染治理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关于改善我省大气环境质量的建议,使得近些年河北省环境得到很大程度改善;在2015年提出关于加强农村特别边远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建议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河北省政协在促进河北地区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为中心任务,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2020年春节爆发的新冠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为了抗击疫情中国人民坚定必胜的信心、凝聚各方力量,中国人民在疫情中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针对疫情,河北省政协采取一些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方面工作,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的指示精神,向全省政协系统和委员会发出倡议书等等。邯郸政协副主席、民建邯郸市委主委李海平同志、李晖副主委、驻会副主委凌涛、王铁炜副主委、王瑞丰秘书长等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到多地调研慰问,为助力我市实现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双胜利履职尽责,还有无论是在奔赴一线的同志还是在为河北复工后而努力的政协委员们,都在为我省的发展而贡献力量,在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的发展中,河北政协奋力工作,实现了双胜利。

参加工作后,被民建优秀会员所吸引,了解到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光辉历史和联系经济界人士的定位,我决定加入民建会。中国民主建国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组成单位,面对疫情的大考,河北邯郸民建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动员成民建成员的力量,截止2020年3月11日,民建邯郸市委动员会员企业和社会力量捐款1721.3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089.79多万元。民建成员中有多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一线,还有一些社会工作者百余人,邯郸民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稳健发展做出努力。自成立至今,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勇于承担责任挺身而出,为祖国和河北省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向企业和河北高校应届毕业生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免费便捷的招聘就业服务,民建河北省委多方发力邀请,全面宣传,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通过专业需求比对,邀请全国各地的用人单位,有来自四川、重庆、北京等省市,提供了2700多个用人单位。而我作为民建里面普通的一员,平时积极参加会内活动,在疫情之下积极捐款捐物,作为民建会员,虽然没有奔赴一线,但我秉着为国家和祖国付出的原则,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们工作,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我的工作岗位是中国大地保险邯郸中心支公司战略客户部经理,主要负责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客户业务开拓维护和管理各方面,在工作岗位中为政府和老百姓提供坚实的保障,虽然我的岗位是普通且平凡的,但是坚持在岗位中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为政府和客户提供良好的保险服务,为公司创造能多的经济价值,在工作上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管理好工作团队,在平凡的岗位中同样出彩。

作为新时代下的一个民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中国从成立到现在,经历磨难,改变了过去积贫积弱的现象,中华民族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在新时代下,为了 “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实现,所有人将继续发挥伟大的团结精神和斗争精神,用对祖国的热爱,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从人民政协到中国民主建国会,再到自我,所有人大家心连心,共同努力奋斗,在促进中国现代化的发展中讲好我们老百姓普普通通的故事,就能助力祖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