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机关二支部、裕华六支部和桥西七支部开展联谊学习活动


机关二支部1-1.jpg

12月11日,民建石家庄市委机关二支部、裕华六支部和桥西七支部一行20多人来到正定塔元庄开展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有两个议题:一是三个支部深入交流、共同学习提高;二是联合调研乡村振兴。

大家首先参观了塔元庄村史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对塔元庄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经常走村入户考察,与这里的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之后,他又先后三次莅临塔元庄,三十多年间,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塔元庄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充满了无限的感恩!

随后,大家前往同福基地和农业生态种植园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大家饶有兴趣的参观,同时,对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我国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迫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从城镇居民需求角度看,对农产品数量的需求已不是问题,但对农产品质量要求却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尤其是对食品安全要求更高。同时,城镇居民希望农村能够提供清洁的空气、洁净的水源、恬静的田园风光等生态产品,以及农耕文化、乡愁寄托等精神产品;农村居民希望有稳定的就业和收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可靠的社会保障、丰富的文化活动,过上富足现代化、有尊严的生活,这些新的期待都要求全面振兴乡村。

塔元庄人民正是承载着这样的梦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快了兴办村镇企业,助力经济发展的脚步,才使得我们看到了今天的塔元庄。真正实现了梦圆塔元!这里的生态农庄展现的就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示范一角,所有生产的农产品“安全、放心”,田园环境“优美、恬静”。

机关二支部林勇君主委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做了总结性发言,感谢会员安田辉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三个支部今后仍然多交流、多学习、互帮互助,以实际行动展现民建风采,体现民建一家亲的优良传统。

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三个支部纷纷表示今后还要多多开展这样的联谊活动并深入交流,争取在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