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优秀会员 践行初心使命 民建衡水市委举办新会员培训班


争做优秀会员  践行初心使命 民建衡水市委举办新会员培训班 (1)-1.jpg

12月24日,民建衡水市委举办“争做优秀会员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2019—2020年新会员学习培训班。衡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平荣振,副主委张福信、王娜出席培训班学习活动。安平县政协主席刘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书进,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海峰,民建会员、县科协主席陈光陪同参观学习。

培训班学员首先到安平台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了农村革命星火燎原的历史。1923年,受李大钊派遣,弓仲韬回到家乡安平县台城村发展农村党组织,他卖掉了自家的二十几亩地办起“平民夜校”,教农民识字,并和弓凤洲、弓成山两名新加入的农民党员召开了全村第一次党员会议,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台城特别支部就此诞生,在广袤的农村点燃了革命的火种。1924年8月,安平县已发展到拥有党员20人,党支部3个召开了安平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安平县委,弓仲韬任县委书记。

台城党支部传承着“忧国忧民、信念坚定不怕牺牲、敢为人先”的“两个第一”精神,成为燕赵儿女在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的一盏明灯。这些早期革命家的事迹,让大家更加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后,在学习会上,王娜与大家共同学习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会章、会史,详细介绍了民建中央的历届领导,以及民建衡水市委的组织架构基本情况。平荣振传达了民建河北省委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暨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并希望新会员要争做优秀会员,践行初心使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干好本职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三是要热爱组织,积极参与民建的各项会务工作,努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和社会发展进步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