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赴秦皇岛综合保税区开展调研活动


 民建秦皇岛市委赴秦皇岛综合保税区走访调研-1.jpg

12月23日,民建秦皇岛市委社会法制委员会、老年和妇女委员会部分委员北戴河新区支部部分会员组成专题调研组,赴秦皇岛综合保税区就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民建秦皇岛市委副主委胡再良,民建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刘晴晴参加调研。

开发区管委副主任、出口加工区管委常务副主任何庆华出席调研座谈会议,并对调研组一行致以诚挚欢迎。他希望民建会员发挥专长、集聚智慧,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之后,综合保税区副主任赵占群介绍了园区总体情况以及目前存在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一行向保税区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优惠政策以及招商引资服务外包、融资租赁、文物回流等情况和问题,并就建立政府沟通平台、加强银行与园区合作、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胡再良强调,综合保税区是秦皇岛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发展好综合保税区将对全市经济发展产生积极拉动作用。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是民建秦皇岛市委2020年确定的29个重点调研课题之一,希望调研组成员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推动秦皇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