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学习唐山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体会



 1月4日,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召开,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全面总结了2020年唐山市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21唐山市经济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上,张古江代表唐山市委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工作,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竞进、砥砺奋斗,推动唐山“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势开局,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崭新局面,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是站在唐山市新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富挑战、极其特殊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世界瞩目。唐山人民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学习、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要将学习贯彻好中共唐山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我们金融总支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二是要与履行党派职责结合起来,坚持立足岗位抓落实,同心同向促发展。同时,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心用情帮助困难群体提高生活质量,力所能及的解决生活困难。我作为一名民建会员,金融老兵,首先,要坚决服从唐山市委的领导,坚决维护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制定的方针政策,干好本职工作。其次,日常工作中要时刻以一名民建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三是要以中共唐山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动力,努力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担当,推进自己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让我们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为唐山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