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抗疫,民建在行动
——奋战在基层防控第一线的民建会员任永利


民建邢台抗疫任永利图片 (1)-1.jpg

2021年元旦刚过,随着石家庄、邢台南宫疫情形势变化,邢台市疫情防控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民建邢台市委市直一支部副主委任永利就是位一直奋战在基层防控第一线的街道办工作人员。

1月7日,邢台市开发区火炬办工作人员任永利接到任务,将辖区疫情密切接触者隔离到锦江都城酒店。他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河北省“三区两通道”规定将需要隔离的人员在锦江酒店实施隔离。9日,邢台市开始全员核酸检测,任永利负责将65000人使用的核酸检测用品运送到火炬办负责区域,并帮助医务人员实施核酸检测。10日,任永利来到国际新城小区,帮助医务人员采集核酸并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实施上门服务,一直工作到夜里11点左右。11日,任永利按照领导安排负责锦江都城酒店隔离点工作,负责照顾一百多人的生活起居。任永利一丝不苟,尽最大努力排解隔离人员忧虑,从饮食起居、网络联系等各方面给隔离人员最大的照顾。耐心的照顾和精心的呵护,让许多隔离人员对任永利充满了感激之情。他们纷纷表示,一定配合政府工作。

12日上午,正当任永利在隔离点工作时,来自石家庄的一名隔离人员提出了这样一个要求:因身体不好,一直要用进口胰岛素调节。如今在隔离状态下,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忙找到这种药物,并且需要进口的,调换药物恐怕对身体不好。接到汇报,任永利马上开始联系附近药店但因药物特殊,只找到相似药效的胰岛素。当前邢台处于战时状态,不可能四处搜寻。无奈之下,任永利就把这条消息转发到朋友圈。令他没想到的是,朋友圈好多人都积极转发,很多朋友找到这种药物后都在积极联系任永利……最终,任永利帮助那位隔离人员寻找到了满意的药物。经过这件事,任永利更加坚定了全民团结抗疫必胜的信念。

目前,邢台市正在部署实施二轮核酸检测工作。任永利说:“作为民建会员和政府工作人员,再加上全体民众的支持,一定能够在上级领导下打赢防控疫情战‘疫’,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民建会员对祖国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