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志愿者在行动
——记民建石家庄市委新会员李楠的抗疫事迹


中风险地区民建志愿者在行动 记民建石家庄市委新会员李楠的抗疫事迹 (3)-1.jpg

2021年1月石家庄疫情复燃,1月6日起所有市民居家隔离,全市开启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基层社区因为工作量巨大需大批志愿者参与协助。在民建石家庄市委的号召下,一批民建人立即行动了起来,以自己的方式投入到抗疫行动中。

李楠,民建石家庄市委2020年新会员,居住在石家庄市新华区丽都河畔小区1月6日,当天室外气温零下15度,该小区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由于组织实施的人手不足,很多老幼在寒风中排队长达四五个小时,傍晚检测暂停。看到现场的状况,李楠当晚立即和丽都河畔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居委会及物业取得联系,主动在小区微信群开展招募志愿者活动,共招募109人参加到了志愿者队伍中来通过提前统筹、细化分工等,为第二天的检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1月7日李楠带领的志愿者队伍的协助下,该社区顺利有序完成了4824人的第一次核酸检测。

1月8日,李楠居住的丽都河畔小区有了确诊患者,成为中风险地区,这为防疫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度1月10日晚上8时,李楠再次收到社区党组织和医疗队的开会通知,共同研究该社区当晚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尽管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但是李楠丝毫不敢放松,因为中风险地区参加检测的协助工作必须严格按程序操作他带领志愿队迅速集合完毕,认真分工,反复强调工作流程,并于当晚10点半开始协助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11日凌晨4点多结束协助第一批医疗队检测任务稍作休息后,上午8点多李楠带领志愿队再次对接第二批医疗队继续检测工作。11日下午6时终于顺利完成了小区全部人员的第二次核酸检测任务。虽然轮检测工作结束了,但是李楠带领的志愿者队伍并没有停止脚步,他们还在继续协助社区做好中风险地区的日常防疫工作。

敢于在风险和困难面前勇挑重担,主动完成任务,保障社区居民的一方平安李楠践行了一个民建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