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民建会员,疫情防控,我在一线
——记民建邢台市委经济总支二支部白少峰疫情防控个人事迹


我是民建会员 疫情防控 我在一线——记民建邢台市委经济总支二支部白少峰疫情防控个人事迹 (2)-1.jpg

白少峰,男,民建会员,民建邢台市委经济总支委员、二支部副主委,现任邢东新区祝村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主任,2016年9月被派到西大树担任包村干部。一直以来,白少峰认真践行初心使命,根据工作要求,结合西大树村的实际情况,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切实将老百姓的烦心事、困难事放在心上,把西大树村当作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少峰更是集中精力扑在防控一线,从1月4日接到工作命令以来,一天也没有缺席过,切实帮助村民守好了进村的“最后一道”关卡。

加强宣传发动。通过流动小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入户讲解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与全体村民建立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让所有村民认识到参与群防群控是每一个村民的责任和义务,疫情防控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

设置防疫卡点。协助组织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在全村设置了1个防疫卡点,对来往车辆及进出人员进行排查。协助村两委每日对进村路口、村委会大院、公厕、垃圾箱,村民广场进行消毒。

科学精准防控。对村实行封闭式管理,与邢东新区工作组、西大树村两委共同参与下,对全村1730名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对23名疫区返乡人员进行重点隔离。动员村民用手机扫描“河北健康码”二维码的方式查看健康信息,便于工作人员掌握各户基本情况。此外,每日还要将收集到的信息填写各种表格报送有关部门。

急群众之所急。经白少峰联系爱心企业为西大树村防疫卡点送来多功能电暖气,解决一线防疫人员的取暖问题;协调爱心企业为西大树村捐赠84消毒液,确保了消杀工作的顺利开展;亲自去药店采购日用必需品和药品赠送给村民,改善了村民的生活。

疫情无情,人有情。白少峰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一名基层干部,始终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凝聚点滴爱心,汇聚磅礴力量,维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断努力。

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守好自己的村,与乡亲并肩抗疫。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考前,像白少峰一般严守抗疫一线的包村干部们,是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