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送医上门解心忧
——记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四支部副主委吕汉卿


石家庄会员吕汉卿事迹 (1)-1.jpg

当前,石家庄市正值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区四支部副主委,长安区河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吕汉卿在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任务后,马上组织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承担了所在辖区内的社区居民核酸检测,隔离人员运送、值守,小区楼宇内消毒等多项任务,连续一周多的时间,冒着严寒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尽管疫情防控任务已经非常紧张,但是当他了解到所在辖区老人、慢性病患者在社区封闭期间开药、取药困难,一些老人家中已经断药的实际情况后,仍连夜召开了班子会议,组织人员、建立微信群,向社区居民群发医务人员可为患者代买代送药品服务的信息。按照居民需求,中心医务人员冒着零下16度的严寒穿梭在辖区内的街道上,为居民免费取药送药,最大限度保障了老人、慢性病患者的用药。同时,吕汉卿还主动电话联系辖区内的残疾人,询问他们的医药需求,带着医生上门问诊、送去药物,为残疾人员解除了后顾之忧。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吕汉卿没有丝毫懈怠,始终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将医务工作者和民建会员的奉献精神融入到平凡工作中,在大战中践行着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